2011年8月23日

说话,总离不开。。。。谈论别人。。。


最近时常听讲“说话总离不开数目字”。。很有道理一下的。。
但,今天无意间和同事聊到。。其实我们常人说话-总是离不开谈论人家。。

这话怎讲?
其实啊,我们人就是这样。。嘴里就时常会讲人。。聊到天南地北,还是离不开在讨论人家。。。其实啊,如果我们没谈论别人,试问一下我们还有没有话题讲呢?

Example:
1.       诶,justin,你最近还好吗?我最近还过得去也。。诶,最近你有没有看到某某人?昨晚我才看到他而已。。她。。她好像是胖去了哦!!好难得哦。。(看!是不是在讲着别人?)
2.       诶,justin, 你看。。哇!她的身材。。。。索啊!!(看!是不是又讲别人了!)
3.       “诶,justin,你看他啦!!烦死人!!又在打电话来了!!岂有此理!!!”(又在讲人)
4.       诶,justin, 你知道吗?哈哈,你看那个佩佩快要嫁人了。。真想不到那么快就走进爱情的坟墓了!!(摆明在讲人)
5.       “诶, justin, 最近工作怎样?你老板对你还好吗?”(又讲到别人==’’)
6.       哇,你看,jason mraz 的歌好听咯,你有听过吗?他的I’m yours..经典也。。(还是提到别人)
7.       justin…你看,我老婆啊!对我真不好啊,整天板着脸给我看。。”(也是在讲人)
8.       等等。。。

大家是否有留意到,我们怎么讲,我们都会把人家扯上来。。
我们可以说人家的好话,赞美人家的话。。
我们有时候也一直在讲他人的不是,在背后骂他等等。。
如果没有把别人牵扯上来,我想大家都没话讲了吧。。啊哈。真是讽刺!!

就算你没有讲别人,人家还是一样在讲你。。
难道我们身为人,讲的话就离不开谈论别人?
如果是这样,那,提到第三者时,我们尽量去讲他的好话,积积口德,而不要时常讲别人的不是。。
毕竟,人非圣贤。
是人的话就不可能是完美的。。
要记得,我们自己也有不完美的地方。。
所以。。平时就要培养起不讲别人坏话的习惯。。
时时时谨记,当你在谈论别人的时候人家也会谈论你。。
你希望别人谈你的好,那么你也一样,谈谈别人的好吧。。

如果在与朋友闲聊当中,没谈论到别人,你还真的是!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